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书香战“疫情”,经典伴成长——记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经典研习”第二期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22-06-20

六月炎炎,酷暑来袭。何以消烦暑?不如读书吧!读书使人心静,心静自然凉。

由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策划,外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及英文系承办的“经典研习”读书沙龙活动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在外语楼214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支部书记毛继光老师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以及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二期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来自外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周樵博士。他主讲的内容是杰克·伦敦的《野性的呼唤》。首先,周老师简单介绍了作者杰克·伦敦,并且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本作品的喜爱。周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小说每个章节的内容,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最精彩的段落。同时从“退变还是蜕变”的视角,与大家深入讨论了对《野性的呼唤》的理解。最后,周老师分享了作品的社会意义和局限性,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第二期读书沙龙在师生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中顺利落下帷幕。

“经典研习”读书沙龙是外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重要的党建品牌之一。支部始终秉持党建育人、文化育人,通过带领学生们一起阅读中外经典,在他们的心田播撒下热爱阅读的种子,让书香浸润每一个学子的心灵。支部党员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时候,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出优质、持久、影响深远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