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砥砺报国之志、弘扬崇高精神——外国语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开展了“支部理论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汲寿荣同志主持,共19位支部党员教师参会。

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汲老师带领参会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并做出重要部署。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其中的八个坚持是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增强自身的创造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接下来,书记继续给党员教师上党课,大家一起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缅怀先烈、珍惜当下,也应该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同时以史为鉴、努力拼搏。

铭记历史,奋力前行,开创更美好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