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4月21日中午12:40在外语楼212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汲寿荣老师主持,19位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是我支部“百年足迹-党史知识我来讲”系列活动之一,由本支部汲寿荣老师,孙春老师和冯小芳老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研讨与学习有关中国共产党古往今来的辉煌事迹,希望通过学习党史教育,使我们更加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白中国精神的内含,更加懂得如何凝聚中国力量,从而深刻认识到党的恩情和党的重要性。

孙春老师分享了题为“百年征程,回望长征”的主题报告。孙老师从长征的背景知识开始,详细讲解了党和红军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在长征路上一次次绝境重生,越挫越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孙老师引导大家回望长征路,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够传承并弘扬这一伟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持续发展,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支部书记汲寿荣老师分享了题为“‘八八战略’与‘三地一窗口’”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八八战略”的历史背景,具体八项举措和探索创新、实践成果,以及“三地一窗口”的正确解读和实际意义。“八八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和发展提供了浙江素材。浙江经验,具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时代引领性和科学真理性。“三地一窗口”传承了“八八战略”的基本精神,是新时代“八八战略”的升级版,是浙江新时代的新目标定位。

冯小芳老师分享了题为《南湖红船,梦启航的地方》的主题报告。冯老师提出“学党史,感党恩”应当从回顾党的诞生历史开始,并具体讲解了这一段历史。从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思想,让当时黑暗中的中国看到了希望,也极大启发了李大钊、陈独秀的一批先进知识分子,他们筹划翻译《共产党宣言》,并建立起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历经曲折, 1921年7月31日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色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了!中国历史,从此开启了红色旅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这次活动正式开启了我支部“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 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党员同志能让正确的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结合时代发展将责任感、正能量传递给祖国的新一代。同时,我们也期待接下来支部其他老师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