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我院学子同上一堂“百年·初心·使命”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4-23

红船见党史,历史现初心。1921年7月,小小的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成为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4月20日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百年·初心·使命”红船边的思政主题教育网络公开课。

从嘉兴火车站出发到狮子汇渡口,聊一聊中共一大代表从上海抵达嘉兴的故事;从狮子汇渡口登船,泛舟湖上置身于江南水乡,聆听和感受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红船上的故事让同学们内心澎湃不已,13名代表在会议结束时齐声说“共产主义万岁!中国万岁!马克思主义万岁!”心之所向,情之所至,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见证了党的成立。转场嘉兴学院小剧场,观看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一群90后、00后学子用崭新的方式追忆历史、重温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外院的同学们也用自己的方式,纷纷提笔书写对历史的感悟。

心得体会

“红船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过去我们开天辟地、劈波斩浪,靠的是“红船精神”;现在我们负冀前行、戮力破难,同样离不开“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永不过时,永放光芒。——20学科教学(英语) 唐伟杨

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所处在美好的时代,应该牢记先辈的教导,把自身的力量贡献给国家,做好党的接班人。此外,我认为青年人的奋斗能为党领导的新时代注入强大的动力。为达到这一理想,我们年轻一代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树立革命思想,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这个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红船精神,使我受益颇多。今后,我也会带着红船精神,跟着党的领导,在学习和生活上,坚定信念,勇往直前。——20英语(专升本)2班 周佳丽

通过此次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的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信念。我们必须珍惜现在的生活,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矛盾、新目标,必须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如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奋斗!——20学科教学(英语)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