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26


    时值我国成立71周年,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20201021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我的我的家乡》,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

影片以小家小事小人物为切入点,从中国不同地域,展现了新时期我国城乡建设的巨大成就及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张北京的一张医保卡、UFO推动的乡村旅游、范老师的支教改变乡村和学生命运、乔树林的沙漠造林让毛乌素沙漠变成苹果园、神笔马亮的扶贫事业,一个又一个的“乡情”最终汇聚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对建设美丽家乡的无私奉献。

在《我和我的家乡》这样一部影片的浸染下,很多同志满腔感言囿于心,字字句句是真情。学生党员毛博雯观影后表示,农民发明家、外卖小哥、治沙人、基层村干部、乡村教师这些平凡的英雄在最美家乡的背后默默付出,都让我们所有观影人感动。希望我的家乡能够越来越好,祖国也能越来越好。党员滕鹏娇则表示,范伟主演的《最后一课》这个单元,展现了用心给下一代奉献教育与爱意的老师形象,值得敬畏的,也最能触人心弦。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回到镇上,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

此次观影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大家的思乡、爱国和爱校情怀。党员同志们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了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同时,看到祖国大地上美好乡村的建设成果,备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要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努力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