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吴金法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就半年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作了回顾总结。从积极安排部署、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服务效能、落实廉政建设四方面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规范行政行为;意识形态方面则从责任意识突出、思想基础扎实、政治把关到位、定期分析研判、文化阵地活跃五方面做了总结汇报。2020年上半年,学院围绕学校三大发展目标,在人才引进、新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招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教职工精神面貌积极上进、专业发展前景良好。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将意识形态教育贯彻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接着,李新德院长、何永成副院长、陈勃副书记就各自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风险点和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剖析与表态。

最后,吴金法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这学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说,学院班子不仅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项考验,更是在基础极度薄弱的情况下奋发有为,在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引进、课程思政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吴书记还对学院下一步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指示,他说,要继续加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建设;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方面,学院要结合专业、师资等情况,关注好重点人、重要节点,注意点面结合、全面防范。最后,吴书记强调外国语学院要围绕学校“1357”决策有所作为,认真做好学院十三五总结、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在困难面前要负重前行,在成绩面前要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