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喜迎70华诞丨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国庆庆典与阅兵(2019.10.1)

发布时间:2019-10-03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这是上下求索的,这是追梦圆梦的70年,这是矢志奋斗的70年。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从贫穷走向富庶,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进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落后时代到跟上时代、引领时代,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70年砥砺奋进,70年凝心聚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接续奋斗,谱写了壮丽辉煌的伟大史诗,铸就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丰碑。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姜海燕

回望历史,人是最重要的坐标,今天,一支支威武之师就是受阅场上的坐标。天安门前,人民军队整齐伐一的脚步、铿锵有力的口号,正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接受人民的检阅,他们展示着新中国70年来雄厚的军事力量,展示着人民岁月静好背后的伟大守护。因为初心,他们脚踏实地、负重前行;因为初心,他们以身许国,无怨无悔。此刻,建国七十周年庆典正在壮丽展开,坐在电视机前的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如今我已不惑,看到你更加崛起,我为强大的国家自豪,做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更感肩上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国防教育,守育人初心,担树人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时代之力,发时代之声。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何永成

今天是祖国70华诞。七十年,山河远阔、故园如梦;七十年,沐雨栉风、弹指瞬间。七十年来,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谱写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壮丽诗篇。举国上下,各行各业、一树一木、一砖一瓦,无不镌刻着七十年来奋进和巨变的印迹。七十年,虽有文字千言,不能表达万一。作为外语人,理应与祖国同频共振,秉持“实干、担当、奋进”的精神、“大气、开放、包容”的品格,努力做好中国故事的对外宣讲,进而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和规则书写做好鼓与呼。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汲寿荣

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的七十岁华诞,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感慨七十年来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60后,我有幸经历了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亲眼目睹了祖国的光辉成就。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教师 童芳莉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首70年的光辉历程,我国的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人民生活水平、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等都大幅度提高。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对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70年,是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的70年,是从落后的农业国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70年。中国制造不断彰显着中国底气——火电、水电、核电、输变电装备进入“百万时代”;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日开行数量超过170对;“蓝鲸1号”超深水双塔半潜式钻井平台助力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开采成功,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第三代核电“华龙一号”、C919大飞机、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中国不断用自己的实力刷新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全国各族人民也将团结一心,紧密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值此华诞,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16翻译1班   陈佳欣

新中国的成立是曾经前线英勇的战士和中国共产党革命军人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新中国的发展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曲折中一步步探索和实践出来的。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的成就骄傲,为祖国的精神自豪;作为党员,我会永远牢记历史,延续先烈们的精神,用行动书写美好未来!

 

17英本2班   盛鼎鼎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70个生日。回首这7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重重考验,走的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开创了美好的生活。这70年,中华人民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南沙群岛维护我国主权时坚持,忘不了先辈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场景。如今祖国母亲经过70年的艰苦建设,已经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我们也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相信在未来,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的繁荣昌盛!

 

18英语语言文学  傅宏杰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生日,我们国家将隆重地举行庆祝大会、阅兵等活动。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出许多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高教园区和温大校园内都挂上了许多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宣传标语,使我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对国庆活动的热切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一名共产党员,我对祖国的美好未来满怀信心与期待。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我将同全国人民一起,为伟大的祖国贺寿。

 

19学科英语  林思燕

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迎来她的70岁生日。如今,中国已经迈入新的阶段,13亿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号召下,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正在努力实现中华人民的全面崛起。回首建国以来,我们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地跨越,人民生活水平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祖国“走向繁荣富强”已经从容自信地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身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展望未来,祖国一定会用更有力的前行,更好的发展将伟大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同时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在校时光,正如总书记强调的“学习真学问、练就新本领”扎实学习理论基础,用知识武装自己,将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并且对国家负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视频)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中国梦”正如喷薄的朝阳冉冉于地平线上,我们每个人都须有夸父追日的精诚,勇担责任,筑梦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