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丨外国语学院举行“红色领航、校警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一次(扩大)会议(2019.9.25)

发布时间:2019-09-27

为进一步深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与瓯海公安分局党委高教园区派出所携手开展“红色领航、校警合作”的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学院院长李新德、瓯海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姜益民、高教园区派出所全体党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勃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致辞。姜书记表示,校警党建加业务的双重合作,在温州地区尚属首例,要更好实现组织建设和服务地方,勇立潮头、做出品牌,校警双方必须要戮力同心,要有所作为。姜书记通过三方面来诠释本次合作的发展导向与重点工作:1.党建引领,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提升党员先进性。校警合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理论联学、党日联过、党课联上等方式,实现党员同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2.校警合作,建平台,办实事,切实加强育人实效性。校警合作通过互设“党员服务示范岗”、互建“服务实践基地”等形式,建立双方持续性合作平台,让双方的党员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助力高校育人工作实效;3.服务深化,创品牌,促发展,切实凝练项目特色性。校警合作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立足专业,凝聚共识,找准定位,做大做强品牌项目,提升社会效应,深挖活动效果,创立校警党建共建品牌。


瓯海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姜益民致辞。他表示,校警合作一直是公安机关和院校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也将始终秉持“共治、共建、共行”的理念,与高校携手合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姜委员提出:“此次签约揭牌活动正是在公安机关和院校紧密合作基础上对校警合作的一次全面升级,有助于打造形成校警合作、平安共建2.0版。”在接下里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在平安共创、法治共建、教学共担、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层次沟通交流,携手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此次校警合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七个一”制度,与瓯海区公安分局高教园区派出所签署合作协议书,并为“党员服务基地”揭牌。通过此次互设“党员服务示范岗”、互建“服务实践基地”等方式,真正有效组织一次志愿服务、落实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下 ,校警双方将紧紧围绕“党的组织共建、思想道德共育,文化生活共抓,文明新风共倡,社会治安共管”这一主线,共同助力推动高校与驻地单位共建共育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