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举行校警党课联上活动(2019.9.25)

发布时间:2019-09-2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正确理论,人格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优良作风。”

9月25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瓯海区公安分局高教园区派出所党支部主题教育党课联上活动在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孙邦金教授应邀为高教园区派出所全体党员、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新生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讲座。


孙邦金教授紧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主题教育,以独特的见解和朴实的语言,从“理论的重要性与思想建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思想做了详细指导。他提出,学习马克思主义要牢牢掌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人民民主的思想,文化建设的思想,社会建设的思想,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世界历史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践行马克思主义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反对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


外国语学院推出校警党课联上活动,是主题教育创新学习的一种形式。学院深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与警务党员理论联学、党日联过、活动联办、党课联上等方式,采用互学经验、互鉴教训、互传理念、共谋思路、共提能力等方式,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切入点,开展各类联合、互动式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党员综合能力水平,实现党员同志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