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用心准备,“研”续梦想 ——我院举办考研复试线上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全面细致、扎实有效推进考研复试指导工作,解决考生疑惑,传授复试经验,3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线上组织开展了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口译李雨桐同学、温州大学学科教学(英语)张浩宽同学和何柳同学受邀为大家分享考研面试准备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单伟乐老师主持。

李雨桐同学的个人复试经验从自我介绍、问答环节、即兴演讲和交替传译四个方面展开。自我介绍:要控制好时间和内容,尤其不要编造内容,并要多加练习;问答环节:要做到内容充实,证据翔实,逻辑通顺并能自圆其说,巧妙运用一些进阶技巧;即兴演讲:多多录音、关注时事、收集材料;交替传译:复述、无笔记交传、做不同领域的翻译等都是很好的练习与准备方法。

张浩宽同学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考研复试的独特经验:一、回答问题的时候尽量不要思考太久。二、可以通过一些手部姿势缓解紧张情绪。三、遇到不会的问题,可以尝试说说自己独特的看法。四、回答问题尽量不机械罗列,最好能够举具体例子。五、文学语言学类老师偏多,无论结果怎样,是否调剂,都以平稳的心态接受。同时,张同学也就初试准备做了相关分享,如个人学习习惯分析、碎片时间利用、以及良好心态的调整等等。

何柳同学在分享自己初复试的相关经验之余,也提供了一些初试高分建议:提升综合实力,首先保证不偏科,其次尽量单科拔尖,“先方向后程度”,才能保证总分遥遥领先。关于复试高分技巧,何同学建议,同学们平时应注意将思维表达和口语形象紧紧结合,做到逻辑思维严密,内容饱满。最后,何同学亮出了自己的复试独家小贴士:一定要注重信息传达的清晰度与得体性,做到真诚与谦虚两者兼顾。

此次经验分享讲座旨在帮助考生进一步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科学备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预祝各位考生在复试中发挥顺利,考取理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