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外语楼125办公室成功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新德、朱晓申教授、毛继光副教授,席留生副教授、李宋昊副教授以及我院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李新德对新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和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我院目前正处于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的关键时期,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针对2019级研究生培养计划,李新德院长希望19级新生能够将专业和实践相结合,有效完成培养方案每个环节。

随后,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对新生今后的学习发展提出要求。毛继光副教授希望新生们能在研一期间扩展自己的阅读量,积极查阅各类文献,勤奋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水平。同时,毛老师提出做事先做人,强调学术诚信,希望各位同学踏踏实实做学问。

朱晓申教授从就业方向给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她表示,研究生应不断夯实学科基础知识,熟练掌握语言学的理论成果,并将理论知识创造性地应用于实践。

李宋昊副教授特别强调学生的统筹学习能力,希望各位同学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抓住机会,创造条件,以最努力的姿态去面对高强度的学习。

席留生副教授也分享了他的一些建议。他提出努力是关键,各位同学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面对各种问题,主动和老师沟通交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研究生时代。

最后,新入学的八位研究生自我介绍,并和导师交流互动。此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