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开展“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对策”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0

        2019年10月9日下午1:30,温州市绣山中学浙江省特级教师王崴然在北校区1号楼3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对策”讲座。讲座由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负责人李宋昊老师主持,薛丽芳老师、19级研究生和17级英本师范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崴然老师首先从如何学习英语这个话题导入,陈述了当前英语教学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克拉申的二语习得理论,提出语言是一项技能,需要在可理解的前提下大量的输入,并不断接受训练才能习得(而不是学得)。接着王老师讲解了整体语言教学法,并由此引入单元整体教学的具体实施策略,提出了要以学生为中心,课程结束需要评估等宝贵的教学经验。最后,李宋昊老师和19级研究生代表李雨诗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和心得探讨。

        历时两个多小时,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之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同学们将学以致用,更快地提升自身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