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

学科科研

学科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科核心素养与初中生高阶英语阅读教学的培养——与未来英语老师共同探讨”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7日下午1:30,温州市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曹东老师在北校区1号楼4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学科核心素养与初中生高阶英语阅读教学的培养——与未来英语老师共同探讨”讲座。讲座伊始,李新德院长对曹东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曹东老师颁发聘书。讲座由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负责人李宋昊老师主持,薛丽芳老师、19级研究生和17级英本师范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曹东老师首先从什么是英语能力这个问题导入,引出了以知识和考试为导向的传统英语教学模式的不足,并且强调英语教育要培养学生英语能力,接着曹老师解释了什么是英语阅读能力,并将它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结合起来,提出了有关如何培养阅读能力,建立良好阅读习惯的几点建议,并给同学们们指出了具体的实施策略。最后,李宋昊老师和19级研究生代表陈玉梅分别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心得探讨。

历时三个多小时,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丰,希望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反思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