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省级复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8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浙江省级复赛结果公布,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取得了喜人成绩,8人获省级二等奖,4人获省级三等奖,全校共计9人晋级全国半决赛(东部大区赛),创下历史新高。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的重大赛事,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养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为当前全国范围内含金量最高的口译赛事,我院高度重视,在赛事启动前后开展大量备赛工作。2021年12月,翻译系就已组织开展我校第二届翻译挑战赛,选拔出一批口译能力突出、富有潜力的选手。本届赛事正式启动后,我院迅速组织形成由夏蓉、黄璐、高赪颖及黄钲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采取分配指导加集中训练的模式,着眼于不同口译话题开展针对性练习,旨在为选手补齐短板,拓宽知识层面,提高口译基本能力。各位选手能够克服备赛过程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凭借自身出色的双语能力与心理素质取得佳绩,展示出良好的译员素养与精神风貌,实属不易。

我院致力于以学科竞赛为依托,加强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2021年成功获批MTI硕士点,现阶段全力推进翻译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本次大赛是我院推动学科竞赛发展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期待各位选手在全国半决赛中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