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服务地方丨我院省培项目“指向‘未来’教育的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实践”培训班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5

温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作为全校最早开始招生办学的专业之一,努力在新时代校地合作方面积极创新,不断优化服务地方培养方案、提升中小学英语教师职后培养质量,以强大的智力资源努力为地方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卓越的中小学英语老师。

2022年7月5日上午,由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项目《指向“未来”教育的初中英语项目化学习实践》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隆重开幕。

院长发言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叶苗教授,温州市名师、温州市先进工作者、温州市首届教坛中坚刘毅老师及五十余名教师出席开幕式。

聚焦新课标、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叶苗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温大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教师专业发展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项目化学习”这一教育热点并对照义务教育新课标,全面落实学院SMART人才培养机制,力争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助力温州英语学科基础教育发展更上一层楼。她也从mission, vision, passion三个维度谈论了新时代英语教师应该具备的特质,教师在育人过程中应该做到教学任务明确、教学视野广阔、教学热情高昂,进而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颁发聘书

开幕式致辞后,由叶苗教授向参加本次培训项目的指导教师们颁发聘书,欢迎她们莅临主持研讨、指导。

 

项目愿景

本次教师培训项目聚焦“项目化学习”,将从写作微项目化学习、相关主题意义探究、初高中衔接下的项目化学习、项目化学习的评价设计四个模块入手,帮助教师在项目式教学中,更能有效整合真实情境、学科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资源等。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教师的话语以及实践能力,在今后教学中使学生能够持续投入,真正调动起积极思考的主动性和学习探究的积极性,激发创造性思维,在完成项目过程中不断地构建知识,感受探究的乐趣,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增强实践、创新能力。

参与本项目的初高中英语教师们,带着提升科研能力,更好为教学服务的憧憬,不辞辛劳地从温州各个地区来到温州大学,开始暑期生活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