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浙江省教育厅、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加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反诈防骗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共同营造反诈防骗的宣传氛围。4月20日在外语楼214报告厅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勃老师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参加。


陈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电信诈骗的现状,电信诈骗呈现地域区别化,公司集团化以及形式多样化作案。具体向同学们阐述了网络兼职刷单及校园贷等各种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并结合今年大学生受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陈书记提醒同学们,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并记住八个“凡是”、八个“一律”。

本次讲座之后,学院将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进教室进课堂进寝室”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教育,做好自我防范,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