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聚苍南,品肉燕,逛花海

——记2021年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人间四月天。春天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一年最美丽的日子里,外院教职工于2021417共游苍南矾山,一起感受了春天的多彩和阳光的温暖。大家品尝当地特色小吃肉燕,欣赏当地绝美秀丽的景色,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日子。

早上7:50,大巴车从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开出,前往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一群人坐上车,有说有笑地开始了一天的旅行。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就达到了第一个目的地——福德湾村,这里是世界矾都。福德湾是矾山矾矿遗址比较完整的村落,遗留下了大量因生产、生活变迁需要遍布该村各角落的矿洞。我们参观了这里别具特色的街道、小火车、石抬阶、古树、古井及大量特色民居能够净化水和止痒的矾是最抢手的小东西,小朋友的帽子、背包也很漂亮,我们开开心心购物,满载而归。

苍南矾都,也是肉燕的产地。出了福德湾,我们就来旁边不远的餐厅,享受了美食,大家对肉燕赞不绝口。

之后,我们来到了日月潭农庄,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户外大草坪。老师们成群结队自由活动、拍照,这里还有小朋友们游玩的小天地,小博士滑梯组合、摇摇乐椅、太空船、儿童跷跷板组合、儿童攀岩模块、儿童千秋组合天公很作美,艳阳高照,留下很多美景美女的纪念。大家在草坪上拍了集体照。

因为之前下雨天过多,观赏花海时,没有看到很多花,但是这里到处都是秋英(波斯菊),俨然这里是一片花的海洋。2021年的集体春游结束了,老师们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家感受了春的美丽,还促进老师间的交流,使得外院这个大家庭更为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