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公益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了更好地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自身的新媒体拍摄技能水平,外国语学院于1127日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大学生公益创业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温州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副总监韩志斌老师为我们做相关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勃以及八名有兴趣的外院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韩老师分别欣赏了同学们前期拍摄的几个视频,并对此进行一一点评。他强调,每个视频的开头都应做到吸引眼球,即要站在观众的角度去看视频,视频的开头是否吸引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视频的成功与否。针对这个问题,韩老师总结了三个字:小、巧、妙。接着他说道,在剪辑过程中要思考每一次剪辑是否都推动了情节的发展,不能让剪辑成为情节发展的阻碍,所有的次要情节都要尽可能的减少,如果场景未能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就应该及时删减。除此之外,还应该把握好视频的整体节奏,如果没有节奏就会让视频显得很松散,并且混乱的剪辑还会让观众心生反感,从而丧失对视频的兴趣。谈到视频剪辑,韩老师建议我们可以适当采用蒙太奇镜头,即通过镜头或场景的相互转换,使影片鲜活起来,从而使观众产生联想。在这过程中,他还特别提到在拍摄说明性的事物时,影片进入的效果应由大入小,而退出则应由小到大。

通过本次的活动,大家对于视频制作技巧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大学生公益创业有了更好的认知。我们期待这些同学能够在此基础上不断成长,继续用外语的形式传播温州文化,弘扬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