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直面企业HR,“宇”你看世界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首次“直面企业HR”活动于外语楼212会议室举行。宇视科技HR马玉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部分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翻译专业以及2020级专升本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单伟乐老师主持。

主讲人马玉老师以“作为一家科技型公司,如何挑选人才”的问题为开端,围绕“当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度”,“市场对人才经验和能力的注重方向”,“大学期间该如何提前准备”等相关问题进行解说。 

 

  对于应聘技巧,马老师从应聘人士能力展现、个性与行为、企业所需素质等方面,介绍了面试考察形式与面试问题的相关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学生应有应聘与就业的意识。“千岗千问,了解岗位,做好准备,自信应对。”对于企业对人才经验和能力注重的问题,马老师强调市场对语言型人才的需求是逐渐要求复合化的,不仅仅要求语言本身过硬,同时对于实践能力也是愈加重视。因此她建议学生在学习语言专业知识外,更要将知识融于实践之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此外,针对外国语学院同学们所提出的国际招聘岗位、企业就业压力等方面的问题,她也进行了相应的答疑解惑。

   

   

新的时机,总会出现新的血液,并带来新的发展与生机。本次招聘宣讲会,为每一位到场的同学的招聘道路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希望每一位外院学子都能怀揣着热忱与希望,一路向前,用自己的知识与思想为梦寐的职业贡献光与热。期待大家乘风破浪,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