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率团赴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5-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率团前往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考察学习,受到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方晓春、副院长王松林、副书记胡佳等人的热情接待,我院杨红副院长、跟岗院长李开老师、英文系席留生老师一同参加考察学习。双方就学科培育与建设、师范认证、专业特色凝练、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姜海燕书记首先感谢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然后介绍了温大外国语学院发展历史及现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也阐述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瓶颈与实际问题,最后表达了向兄弟院校虚心学习的真切愿望。

宁大外国语学院方晓春书记对我院考察学习团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兄弟院校之间学习交流的必要性和实际意义。副院长王松林教授、胡佳副书记等人详细分享了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上述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就我院所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案。

我院副院长杨红教授说,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科、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践经验证明,学科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只有抓好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专业建设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人才培养才有更坚实的基础;并就上述工作与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特色与优势凝练、师范认证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