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师教育院潘云梅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传授英语试课的要点与技巧

发布时间:2020-10-15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下午,有幸迎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的英语师训员潘云梅老师到校指导潘老师是浙江省首届优秀教研员,对英语教学和中学英语教师的培训都有深刻的见解与丰富的经验。这次讲座的主题与目的是传授分享英语试课的要点与技巧,对正在准备省赛的同学来说,来得很是时候。

在本次讲座中,参赛选手为潘老师展示了三堂微课,课型包括听说课与阅读课。在每一次试讲完成后,潘老师针对本堂课的教学思路、教师用语、板书设计等多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在肯定鼓励的同时给出了中肯且实用的改进方案。在场的几位同学多为17级英语师范的学生,潘老师便组织大家进行集体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

在这次的讲座中,潘老师除了给出针对性的改进方法,还分享了她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从中可以看出她作为一名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员的素养与水平。潘老师说听力与阅读实际上是一个不断预测与验证预测的过程,基于此,我们在设计一堂听力课或者阅读课时,应该充分利用预测与自主验证让学生对课堂产生兴趣,进而层层深入,完成教学。除了这些,最让人感到敬佩的是潘老师的课堂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时刻把握要用问题、活动来实践学生活动观的理念,这样,一节课就会灵动,有自然而然生成的精彩。

最后,潘老师给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一个小建议,在每次设计教学时,思考两个问题:你的教学目标是什么?你如何达成这些目标?这是经验不足的我们经常容易忽略的问题,但对一节课的效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潘老师悉心指点,让同学们真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