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大会暨毕业论文指导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30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14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大会暨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永成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参与。

下午1:30,会议准时开始。首先,外国语学院书记姜海燕老师发表讲话,以此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她说明了本学期的人事变动,向大家介绍了新任常务副院长杨红教授。杨院长表达了快适应、多学习、多沟通、多服务的工作态度,也提出了对新学期、新岗位的展望。接着,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永成老师总结了一至三周来的教学情况,讲述了督导推门听课发现的问题和优点,对教师们反馈的困难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为接下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署。除此之外,何院长也对毕业论文的选题提出了几点想法,他建议英师专业以初中英语教学研究为主,也可少量写教学设计;翻译专业的学生可写英翻中的翻译实践类或翻译研究类论文要求导师下发翻译材料,避免学生自己找材料而出现查重问题。同时,何院长着重强调了必须杜绝使用翻译软件,维护学术真实性。最后,李开老师介绍了研究生论文工作的安排,并希望导师鼓励、引导学生多发表学术论文。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会议顺利结束。此次大会旨在促进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效果和管理水平,为创学院美好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