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基于目标达成的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设计——记永嘉教研员徐立群老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6日晚上,外国语学院邀请永嘉教研员徐立群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课前徐立群老师与我们亲切交流了许多我们英语专业毕业生面临的问题与应对方法,与我们分享了她的经历与心路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成为一名英语教师的信念。

课程围绕着两位学长的10分钟试课实践来展开。学长的课程设计安排精妙独特,非常具有个人特色与创新意识。学长的展示完成之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讨论的环节,每个班派出四位同学分享了学长学姐的优缺点,畅所欲言,讨论积极热烈,在互动中吸收长处,改良短处。接着,徐立群老师就学长学姐的试课与我们的发言进行了深入的点评,让我们对于板书、对话、衔接设计等多方面的改进有了进一步的构思。最后,徐立群老师就“基于目标达成的初中英语模拟课堂教学设计”给我们提了一些意见建议,使我们受益匪浅。

师生互动热烈,气氛和睦融洽,交流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