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合理设计问题,提升思维品质——记柯小彤老师“初中英语阅读课问题设计于学生思维品质提升初探”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4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下午,温州二中中学高级教师柯小彤老师为外国语学院15英语师范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名为“初中英语阅读课问题设计于学生思维品质提升初探”的讲座。李新德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并向柯老师颁发了聘书。

讲座初始,大四的翁一格和陈桐彤两位学姐选择初中英语教材中《Healthy Food》这一课,为我们展示了15分钟的小课堂。柯老师就两位学姐的表现做出了详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且衷心地希望他们在日后的课堂教学中再接再厉。

之后,柯老师以阅读是增加学生词汇的最好方法为切入点,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同时,以一张核心素养结构图强调了理性思维也是要素之一。由此引出教师如何在初中英语阅读课中通过对提问的设计来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接着,柯老师以4篇初中英语课文具体地阐述了“推断”、“分析”、“评价”、“创造”4点的含义和运用。

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通过柯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述,同学们对初中英语阅读教学有了深刻的理解。希望今日所学能更好地运用到现在以及未来实际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