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平台 >

国际合作

国际平台

推进博士点教育合作 促进教科研深度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着力推进博士点教育培育工作,我院先后于9月28日、10月16日与意大利维罗纳大学Facchinetti院长和Barbra教授、与印度VIT大学Dr. C. Vijayakumar副校长再一次就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完善了具体合作细节。我校副校长钱强、外事处严晓鹏处长、熊勇副处长、我院毛继光副院长、朱晓申副院长和郑春生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夏蓉、杨开泛、徐辉、王素娟、蒋艾峰、外教Luca博士和Dhana教授等7位老师陪同,并参加项目洽谈事宜。

2018年9月28日,意大利Verona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Facchinetti教授一行来到我院访问交流。对Facchinetti教授一行的到来,毛继光副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远道而来的嘉宾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发展、学科优势、专业设置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并就今年8月份签订的两校师生交流合作项目协议作了进一步的沟通。高层会晤之后,Facchinetti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媒体与学术话语”的讲座,阐释了互联网时代,媒体话语所呈现的多模态、话语多义性、大众化的特征。讲座之后,Facchinetti教授一行与我院学生一起午餐,耐心回答了学生所关注的硕士和博士研究方向、导师选择、校园文化和住宿环境等问题。

2018年10月16日上午,印度VIT大学怀着对我院博士点教育项目建设的期待来到温州大学,在南校区行政楼916会议室,钱强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国际交流合作概况及近年来留学生教育工作取得的较快发展,期待未来多多开展国际间教师培训、学生培养、项目实训等深度合作交流,并同各代表团就“签署联合培养英语语言博士项目协议”进行了协商。下午,在人文楼213会议室,我院毛继光副院长、朱晓申副院长和郑春生副院长携夏蓉、杨开泛、徐辉、王素娟、蒋艾峰、外教Luca和Dhana等7位老师与各代表团就博士点教育和研究生交流事宜开展进一步洽谈。双方在已签订的协议框架下,对相关条款进行进一步明晰与补充,并对硕士双学位项目,本科和硕学生短期交流项目,以及面向教师的博士培养项目,教学、科研合作项目等进行细化,达成了共识,双方对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在教育国际化语境下,我院与海外高校之间的平台共建、资源整合、学术互动必然为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两次会谈,均气氛热烈,高效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