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公告 >

学院动态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补充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各学院、各部门: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补充认定工作的通知》(浙教资中心〔2020〕3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补充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充认定人员范围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浙江省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浙教高科〔2010〕99号)等有关规定要求,参加认定人员应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受聘(拟聘)教师、专职辅导员,且任教时间满一年(即2019年9月30日之前开始任教)的教学工作人员,须系统承担一门由学校统一安排的教学计划内的高等学校课程,纳入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员范围,主要有以下几类人员:

   1.经学校核准受聘担任专任教师岗位、专职辅导员岗位的,包括正式在编在岗和正式聘用人员(依法与学校签订正式聘用合同,通过社会人才管理部门进行档案管理的人员)。

   2.瓯江学院核准受聘担任专任教师岗位或专职辅导员岗位的自收自支编制人员和本人档案材料已调入的温州市人才市中心温州大学工作站的院聘人员。通过2020年春季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理论在线培训及上机考试并取得结业证书的以上两类人员可参加本次补充认定。按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其他在我校工作的外籍教师、管理岗位人员、实验岗位人员和其他教辅岗位人员不得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二、网上申报

1.网上申报(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至6月23日(系统全天开放),未在此时段内完成网上申报的申请人,不能通过本次补充认定。

2.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通过“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栏目中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网报系统,根据提示流程逐步操作进行申报。3.本次教师资格认定网报系统请注意以下几点:

   (1)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内点击“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详细阅读相关说明后,点击“非国家统一考试(含免考)”,按提示要求逐步操作,首次登录系统,须注册。

   (2)我校教师选择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为: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省份:浙江省;认定机构:浙江省教育厅;选择现场确认点:030温州大学;任教学科:选择到任教专业所在学科大类的最底一层(即点选至系统中显示的二级学科),切勿选择理学类、数学类、化学类、电子类等学科大类。系统内如有多个学科大类选项,请选择与本人任教专业最接近的专业学科。

   (3)申请人学习工作经历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如系统没有明确说明起始时间,则统一从高中开始填写至目前为止,时间格式为XXXX-XX(如1980-01)。

   (4)申请人在教师资格报名信息系统上传的照片和教师资格证书上粘贴的照片须统一使用近期免冠正面一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上传格式为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

   (5)申报信息填写完成并“提交”成功后,系统显示“申报提醒”页面,请申请人仔细阅读页面中的内容,确保报名成功并做好现场确认等其他相关信息记录。

   (6)申请人须通过网报系统下载、打印《个人承诺书》,在承诺书上签署本人姓名和时间后,对虚线框以内的“个人承诺书”拍照并上传报名系统。申请人可在报名成功后下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打印时需选择A4格式,并检查“个人承诺书”的内容、签名,确保完整、清晰。 

   (7)申请人注册时所设定的登陆密码挂失程序较为繁琐,请务必牢记。且必须填写正确有效的电子邮箱,以便使用“找回密码”功能时接收系统发来的电子邮件。

   (8)申请人下载打印《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2010年12月修订)》(附件5),按《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参加体检,体检在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上报体检结果采用专用表格《浙江省教师资格申请人体格检查表(2010年12月修订)》(A4单面,一式1份),并由主检医师在体检表上签署“合格”的明确结论,现场确认时未有“合格”的明确结论的,按“确认未通过”处理。再次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必须重新体检。体检医院建议为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附二医、温二医、温三医、市中西医、瓯海三医等二级以上医院。体检表在现场确认时随其他申请材料一并提交,不得以其它体检单据代替。

三、现场确认工作所需材料及要求现场确认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30日工作时间,请申请人在6月30日前将材料送交南校区行政楼706B室现场核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报、网报未确认、申请材料未递交或材料不齐全的申请人,不能通过本次认定。请各学院、部门对本单位申请人的原件与复印件进行核对工作,在复印件上注明“原件已核无误”并盖章确认,未盖章的复印材料,申请人务必带原件确认。



    附件1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核需要递交的材料清单.doc

    附件2:浙江省2020年委托院校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名册(补充报名).xlsx

    附件3: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注意事项(申请人) (1).doc

    附件4:用户手册V1.0(申请人)(供参考).docx

    附件5: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 (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