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建设 >

党建园地

组织建设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组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热议谢书记、赵校长新学期教职工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新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赵敏校长作题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重要窗口”标准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以《扛起发展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发表讲话。两个报告聚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重要窗口”建设的新使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号召全体温大人要扛起发展新使命,以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共同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在全体教师当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谢树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赵敏校长的专题报告精神,23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了理论组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所负责人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内化为学习与工作的动力,牢记嘱托,激扬精神,站位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学院学科建设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谢书记和赵校长在开学初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提升士气;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外国语学院将认真把会议精神化为奋斗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学院发展“三大目标”,进一步优化学院关于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建立高水平教师队伍;凝练学院学科方向,培育“外”特色1+1平台和项目;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凝聚人心,全力打好学院发展主动战和攻坚战。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勃作为一名外国语学院的思政工作者,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围绕专业课程,狠抓学风,打造“听、说、读、写、译”全方位学科赛事,以赛促学,提升人文素养;结合课程目标,打造师范技能、语言类、商贸类专业活动,寓教于乐,提升专业技能;紧扣人才培养目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打造优质第二课堂,让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找差距,补短板,增强社会竞争力;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搭建“课堂+网络”“老师+学长”学习机制,催生高质量升学、就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学校发展目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重点,抓特色,打造高水平育人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何永成:切实地感受到了学校领导“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决心和魄力,同时也藉此增强了自身砥砺前行、奋发作为的信心。外国语学院作为教学为主型学院,可以在申办小语种新专业,创建省一流专业,深化大外改革,做实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推进教改实验项目,提升学科竞赛成绩,加强专业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突破。日语新专业申创已到了最后一公里,省虚仿项目加速建设,5门一流本科课程推进有序,外语思政数字资源包开发冲刺终稿,大外改革平稳开展。坚信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必将以“落实反推部署”的实干精神,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毛继光温大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恰逢好时机。学校终于“自带板凳”进入省重点院校行列。在发展的新进程中,“锚定‘1357’,奋进2020”,三大目标聚人心。“大战大考”在即,没有回头路,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勇立潮头,才能攻城克坚。学校围绕侨为特色努力创建“省部共建”高校,找到了方向,明确了一条通向光明的康庄大道。以“侨”为桥,饶有意味,让人奋进务实。温州有丰富的侨资源,温大人可以就地取材,同时与其他机构院校错位发展,办出特色,打赢“我优”牌!外国语学院利用外语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过程中定能“出类拔萃”!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汲寿荣温州大学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制,作为一线教师,我们最应该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工作中最首要的任务。回归育人初心,落实课堂是育人的主要渠道,积极实施课程思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工党员,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积极发挥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