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E路有你”公益助学系列—大学英语六级冲刺辅导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了帮助所有即将参加2022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学子们充分、有效地准备考试,外国语学院“E路有你”考级(研)公益辅导团队于2022年5月27日晚上,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大学英语六级冲刺辅导公益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素娟老师、教工党员孙春老师以及李雪燕老师分别主讲,张娟老师负责讲座记录,线上共有超过百位学生准时参与讲座并认真学习。


此次讲座,王素娟老师从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听力题型的构成与分值、六级考试时间安排与流程进行分享,王老师先是分析六级听力题型特点,然后就每个题型即长对话、听力篇章、讲座(报道、讲话)等三大题型进行详细分享解题策略和技巧。孙春老师主讲六级阅读部分,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六级阅读三个部分的解题顺序和时间安排,强调了两篇仔细阅读的优先和重要性。李雪燕老师主讲翻译部分,她从历年四六级段落选材范围及难易程度开始,分析了学生在六级翻译答题中存在的问题及失分原因,提出六级段落翻译的备考锦囊:多积累,勤练习。三位老师就各个版块提出了针对性、有效性的建议和解题技巧与思路。


最后王素娟老师对写译从改卷者的角度给学生很多有用的建议,指出学生目前作文存在的主要问题,鼓励学生尽量从文本篇幅、语言准确度和复杂度、立意和内容结构、思路创新、书写端正美观等多维度提高文本的质量。希望本次的大学英语六级冲刺辅导讲座能让广大学生了解自己的特点,理解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要略和方法,做好最后的冲刺,踔厉奋发、笃行致知,努力在本学期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讲座结束后,参与辅导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大大增强了他们积极备试的信心和决心。外国语学院“E路有你”考级(研)公益辅导团队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子们考级考研做好公益辅导,为温大的人才培养贡献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