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外语楼党员之家开展了第三次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素娟同志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准时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老师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决定》提到,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运用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深入学、用心学,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营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业绩,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接下来是支部“百年足迹-党史知识我来讲”系列活动之六,由支部万晓影老师和苏玉洁老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研讨与学习有关中国共产党古往今来的辉煌事迹,希望通过学习党史教育,使我们更加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白中国精神的内含,更加懂得如何凝聚中国力量,从而深刻认识到党的恩情和党的重要性。

首先,万晓影老师给全体党员同志详细讲解了中国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随后美国入侵朝鲜,同时派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遭到严重安全威胁。“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经过充分讨论和全面衡量,党中央和毛主席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面对敌人的强大武器装备和后勤保障,中国人民志愿军不退缩、不放弃,顽强拼搏。我们用中华民族的智慧和血肉之躯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威望,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新中国从此站稳了脚跟。

随后,苏玉洁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云游了浙江省温州龙湾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昌堡。自古以来,浙江就是抗击倭寇的中心地。位于浙江省温州龙湾区永中境内的永昌堡,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浙江唯一由百姓自发建造的城堡,不仅起到了抵御倭寇侵略的作用,还具有底蕴深厚的历史背景。从生活意义、文化意义、人文意义和现代意义上,永昌堡便利了交通,有助于当时人民生活发展;多次抵御倭寇,建筑保存完整,富于地方特色和文化价值;堡内文化内涵丰富,名人辈出,孕育了如教育学家王景甫、戏曲学家王季思等一代名人;作为抗倭历史的见证者,起到了凭吊怀古、教育后人的作用,承载着人民坚贞不屈、顽强抵抗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王素娟老师安排部署下次会议的主题工作,以及下次参加“百年足迹-党史知识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老师。通过本次支部学习会议,加强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对于先进人物榜样力量的学习,将学习活动和党史学习有机结合,我们将牢记使命、踔厉奋发,让正确的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书育人、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结合时代发展将责任感、正能量传递给祖国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