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记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以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0日下午在超豪学区党员之家开展了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俞冰儿同志主持,19位党员准时参会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都自主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以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文件。

接着,俞冰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以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文件中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作出精辟概括: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还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回顾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深受勉励,一致同意应当在日常服务中,与老师们、同学们打好群众基础,做好沟通联系,建设一个更优秀的党支部,向成为新时代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