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7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赴燎原社史陈列馆、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燎原社史陈列馆,院党委书记姜海燕书记作学院党史学习动员部署。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应“时”而动、因“势”而谋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贯穿2021年全年,要贯穿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方面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学院专业特色,特开展《百年党史—党史故事天天学》《百年印记—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代代传》《百舸争流—对党说句知心话》《百年足迹—党史知识我来讲》 《百炼成钢—“党史故事”英语红话筒》等六大系列活动。

燎原社史陈列馆展示了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创举——“包产到户”的曲折历程,展示改革先行者坎坷经历和百折不挠的奋斗足迹。全体师生党员们一步步体悟“燎原精神”:吃苦耐劳,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品质。

在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岭头村,分别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温州”、“浙南地委和浙南游击纵队”和“温州和平解放”三个展厅,一件件革命文物和一张张历史图片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温州革命历史背景、战役实施情况以及温州和平解放谈判的情景。全体党员真切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战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在老虎山下的宣誓墙前,学院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时的庄严誓词。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学史明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