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2020年12月23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21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学科教学(英语)学位点负责人李宋昊老师、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黄蕾蕾、辅导员薛彬鹏老师以及全体硕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开老师主持。

李宋昊老师回顾了本学期硕士生的见习、实习、论文写作等教学活动。李老师肯定了硕士生们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要求硕士生们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硕士生培养工作,平衡好实习和论文写作两者之间的关系。薛彬鹏老师总结了本学期硕士生班级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

李开老师首先总结了本学期学院硕士生培养现状,指出硕士生培养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及今后发展趋势。然后,李老师根据学校《温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20修订),提醒硕士生们认真学习该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严格按照该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按时完成学位论文写作、双盲评审、学位申请等培养环节,并部署了2021届硕士生的预答辩工作,以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最后,李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们一起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调硕士生导师们要认真贯彻执行该行为准则,严格规范自己的指导行为。

硕士生导师们根据本学期的硕士生教学及培养过程,给硕士生们提出下列建议和指导:一、端正学术研究态度,增加课外阅读量,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二、规范学术论文写作内容与格式,做到学术诚信;三、明确自己的研究领域,学会做学术研究的方法,善于发现问题,认真研究问题,充分分析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四、要勤学苦练,多学多思多练,提高论文质量,多写少发;五、积极申请科研创新课题或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在科学研究中获得更快成长;六、拓宽学术视野,加强学习内驱力,夯实科研基本功,成为优秀的研究型人才。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帮助硕士生和硕士生导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