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基础教育改革研究》系列讲座——初中英语课堂听说活动的设计策略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浙江省特级教师王崴然在外语楼214学术报告厅给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了“初中英语课堂听说活动的设计策略”讲座。讲座由学科教学(英语)学位点负责人李宋昊老师主持,20级研究生和18级英本师范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红副院长对王崴然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王老师颁发聘书。王崴然老师通过分析不同国家雅思、托福的听、说、读、写成绩揭示了目前我国听力口语教学的现状与误区:在教学方面存在着教学内容不真实,听力训练不充分,教学方法有形无实和听说评价单一等缺陷。针对此现状,王老师分享了听力口语课程的内容与方法,指出语音语调、连读弱读训练和词块学习对于提高听力和口语能力的重要性。接着王老师讲解了听力与口语活动的设计思路,以及课堂听说技能的评价。他指出听力理解应被放在英语教学最重要的地位,口语是充分听力后的自然产出,“信息沟”有助于口语的真实交流。

最后,李宋昊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再次对王崴然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听说活动设计的知识。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英语教学中能够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英语听说课堂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