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5

毕业论文是毕业前对学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与提高程度的一次总测试。为了确保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完成,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和《温州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16年修订)》以及相关文件的要求,采取腾讯会议平台“云答辩”的方式,顺利开展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在开展线上答辩之前,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工作方案,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并将答辩形式、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提前告知学生,针对学生从未接触线上答辩的情况,工作组事先安排相关人员对答辩软硬件进行调试,以便帮助学生顺利完成答辩。

2020年6月3日、6月4日下午1:30,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和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线上答辩分别如期开展。各位研究生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平台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开始,并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情况;研究生们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回答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进行计时和拍照,并用摄像机录制整个答辩过程。问答完毕,答辩委员会进行评议。答辩委员会专家根据线上答辩情况,进行无记名评分与投票并商讨决议结果。经过集体评议和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14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本届硕士毕业生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展翅高飞。

在答辩委员会委员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即检验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也显示出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培养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