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

学科科研

学科动态

罗山讲堂——科研论证中的有形和无形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宁波大学于善志教授应邀在外语楼214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辅导的“科研论证中的有形和无形”讲座。本次讲座由杨红副院长主持,学院广大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红副院长首先对于善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于教授做了简要介绍。于教授围绕“科研论证中的有形和无形”这一主题,从科研论证的本质、科研论证中的几个事项、外语人科研选题中的优势和弱势转换、选题论证和文章思路举例、国家课题申报书中的有形和无形处理分析、科研(有形和无形思路)的功效等六个方面对如何做科研、怎样做好科研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在撰写,评阅国家课题申报书的经验对我院教师进行了国家课题申报书撰写的指导。讲座的提问环节,老师们和研究生代表就学术研究中的困惑向于教授认真请教,于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对师生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解答。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外国语学院独立一年多来,各项事业推进有序,特别是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值此学院发展的关键阶段,于善志教授的莅临指导为我院学科发展方面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