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动态 >

学科科研

学科动态

我院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王丁教授开展“东方学研究史漫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29日晚, “东方学研究史漫谈”主题讲座在我院213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王丁教授主讲,由我院叶晓锋老师主持,孙良好院长出席,郑春生副院长及吴龙灿等多名老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活动,嘉宾老师和在场师生的互动性极高,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活动伊始,孙良好院长代表我院对王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叶晓锋老师对王丁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建议同学们做研究时可以结合其他学科,既要脚踏实地也要放宽视野。之后王丁老师就何谓东方学、研究东方学的几位大家、吐鲁番文书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让在座师生们传阅了伯希和等东方学大家的著作。

活动最后,我院叶晓锋老师对王教授的讲座做了简单的总结。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王丁老师所讲内容及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王丁教授请教,王丁老师一一作出了回答。本次讲座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