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外国语学院童芳莉老师团队斩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31

2022年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闭幕式暨总结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办。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优秀组织奖25项。至此,历时近10个月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院童芳莉老师团队喜获全国赛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国31个赛区共有1195所高校的5521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历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67所高校的406名教师(团队)跻身国赛。据悉,该项赛事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系列,且面向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它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供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等意义重大。它既是教育部为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而采取的具体实践举措,又是高校教师可资检验自身教学素养和学术水平的上佳平台。

近年来,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教发中心的对口指导,外国语学院在教师教学创新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已相继获得第一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第二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教学大赛为契机,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不断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大力推动课堂教学手段创新、全面突显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SMART人才培养机制落到实处,持续引导更多教师热爱教学、扎根讲坛,努力培育、锻造更多“金师”,以推动学院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