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跨境直播初体验,助力“中国鞋都”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5日,第十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永嘉专场)暨中国国际鞋履时尚周在惠利玛鞋革产业数智园开幕。我院师生应永嘉县人民政府、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浙江惠利玛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以及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邀请,参与跨境直播间活动的承办。

跨境直播作为数字经济新模式、新理念、新业态,架接国内供应商、供应链与国际采购商、跨境电商采购群体之间的交流沟通,对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重视数字化实践教学平台的建构,关注跨境电商、跨境直播人才的培养路径。

翻译系夏蓉教授此次带领的跨境直播实践团队由颜程程、张绮珈和刘品秀三位同学组成。除口笔译、跨境直播主持外,团队还分别承担了运动鞋、男女皮鞋与皮靴以及女士皮包等三个系列产品的英语主播,并向线上出席ZOOM会议的海外采购商介绍了整个展馆情况,如参展的众多品牌、秋冬新款以及惠利玛鞋革产业互联网平台。三位英语主播的出色表现,获得主办方和承办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也获得线上参与直播活动的国际采购商的高度评价。

跨境直播活动结束后,学院叶苗院长向实践团队布置了惠利玛鞋革产业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新闻稿的翻译任务,团队将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海外传播“中国鞋都”“中国智造”。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体验新奇难忘”“收获满满”,“原以为主播好赚钱、轻松,结果发现需要做很多准备,需要接触自己从未了解过的领域,很惊叹自己天天穿在脚下的鞋子居然有这么多的学问”,并希望用在惠利玛产业园看到的一句话送给所有外院同学共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此次跨境直播活动获得永嘉县商务局、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与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特此鸣谢。我们外国语学院学生将进一步夯实双语语言基本功,积极储备产业行业知识,主动对接企业文化、产品文化“走出去”的语言服务需求,讲实讲好“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温州故事、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