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师生参加第二届中日韩国际交流论坛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7-23



7月22日下午,来自温州大学(中国)、岭南师范学院(中国)、义守大学(中国台湾)、松本大学(日本)、东新大学(韩国)的35名师生参加了第二届国际交流论坛的见面会,该论坛继去年成功举办后,今年于10月15、16日将举办第二届。为了该论坛顺利举行,召开了今天的见面会,会议就论坛的题目、内容、议程、松本大学学生对其他高校学生的支援等事项进行了磋商。我院副院长、日语系主任杨红教授、詹智闵老师及7名21级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第二届中日韩国际交流论坛的见面会,会议由松本大学丝井重夫教授主持。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去年参加第一季国际交流论坛的发言就受到了与会专家及师生的高度好评。今年的论坛将继续以各国学生与日本学生共同组队的形式,就某个专题进行发言。如我院日语专业学生的发言题目有温州大学简介、温州风土人情与传统文化、温州美食等,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瓯越文化的故事。

国际交流论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与沟通能力,也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社会文化,加强国际交流与理解。正值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之际,希望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在国际交流活动中不断展示自己的风采。预祝第二届中日韩国际交流论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