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温州市华侨总商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扎实开展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6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叶苗、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勃、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陈琦峰、翻译系主任夏蓉、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单伟乐一行前往世界温州人家园与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监事长夏烈、副会长刘光华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叶苗院长介绍了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发展、学院师资力量和学科专业特色,汇报了外国语学院依托温州侨乡优势,发挥侨智在温大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中的积极作为,提出深化合作的发展意向,强调希望发挥翻译专业优势,致力双语教育服务温州侨文化建设。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对合作事宜表示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温州籍华侨在海外分布及发展情况,强调要凝聚华侨力量,期待华商华侨能与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各个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勃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在致力侨文化服务中的工作,进一步提出希望借由本次契机能够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问题上开展深度合作。温州市华侨总商会监事长夏烈、副会长刘光华就学生实习实践、海外媒体传播等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

随后,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服务地方、就业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并就具体细节交换了意见,共同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形式、内容。

此次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活动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互动,进一步实现校企资源结合,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外语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