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MTI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10日上午,我院在外语楼212会议室召开了MTI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院长叶苗、MTI学位点负责人迟欣教授、毛继光教授、李开教授、翻译系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并特邀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冯庆华教授、温州商学院国家二级教授杨全红和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共同商讨。会议由杨红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红副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然后就本次培养方案论证会的目的、意义和指导思想作了说明,并请各位专家对培养方案多提指导建议。

随后,迟欣教授介绍了该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文件和制定背景,并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毕业考核和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该方案。

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一致认为该培养方案制定科学合理,专业特色鲜明,课程体系完整,符合专业定位。同时,专家对培养目标的可操作性、研究方向的地域性、专业考核的要求、人才培养的期待值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最后,叶苗院长对此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叶院长表示此次论证会是必要的也是成功的,是学院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同时明确了MTI下一步的建设方向和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