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3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外语楼214报告厅、212会议厅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勃、学工办副主任柴广召、辅导员单伟乐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外国语学院共计73位本科生代表、31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在学院团委主席团成员胡晨霞的主持下,学生会成员们进行了大会预备会议,有序开展了以下工作:报告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宣读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含主席团)(草案),审议通过大会会议议程(草案)。预备会议的各项工作有效推动了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后,大会迎来开幕。首先,学院团委主席团成员胡晨霞致开幕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勃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在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学院师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他对与会代表们提出三大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寻找初心,努力前行”,正确认识所处的环境、自己的角色定位,恰当处理各项事务;二是“拥有诚心,真诚做人”,陈勃老师寄语各位成员之间真诚相待,在沟通交流、处理事情上成长进步;三是“培养匠心,踏实做事”,希望广大学子在前行的路上时常回头看看来时路,总结反思,知行合一,努力学习,勇敢尝试。

开幕式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举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欣萍作《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把外院建设得更出彩。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监、计票人员名单》等草案。经民主投票,选举产生江怡璇等4位代表入选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审议并宣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并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院研究生代表。

主持人胡晨霞致闭幕词后,全体奏唱《温州大学校歌》。至此,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据悉,借此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也选举了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将持续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服务意识,服务中心大局,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和引领全院广大青年同学建设外院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