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外国语学院赴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教育实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5日上午8点半,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何永成副院长与实习点负责人叶丹老师,前往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看望温二实实习分队的实习生们,进行教育实习研讨。对于此次实习工作,我院与温州第二实验中学都表示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积极联系,同时对实习生关怀备至,确保实习生的教育实习活动能圆满完成。

    首先何院长向在温二实实习的同学了解实习情况,对实习生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明确了实习的规范。针对实习前期出现的问题,再次重点强调程序完整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能够在实习过程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快速成长。

    随后,何院长也对各位实习生们提出几点建议。作为一名实习教师要做到:尊重老师,爱护学生;保持团结,相互学习;遵守校规校纪,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大家要珍惜此次教育实习机会,做好教学观察,及时发现教学问题,学会探究问题,成为一名教学研究者。同时,何院长给同学提出了希望和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与我院实习队的指导老师、实习点的带教老师的相处,掌握为人处事的法则,学会与人为善、与人交往。

    在专业学习方面,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何院长也给予了一定的建议和指导。鼓励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多听、多看、多做”,为后续的专业发展和未来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本次中期见面会,实习生们对实习事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实习工作中,站好实习最后几周岗,继续虚心学习,认真教学。相信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下,各位实习生一定能够收获满满,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