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 温州大学代表队在第二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8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与决赛在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在我院童芳莉、周亚娟、黄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陶润(18级翻译)、张宁(18级师范)和胡子木(18级法学)同学组成的温州大学代表队在与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7支代表队激烈的角逐后脱颖而出,喜获决赛一等奖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本次大赛在浙江省外文学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推动外语教学中文化思想的传播和交流,推动中外人文交流,鼓励中国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用汉语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大赛得到了温州大学校领导以及外教社领导们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外教社副社长谢宇女士宣布大赛开幕。薛伟副校长为大赛致开幕词,首先他代表学校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对来自省内外高校的各位专家评委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接着他肯定了大赛在推动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方面的积极标识意义,并提出要努力拓展对外交流渠道、积极宣讲囯族地域故事和文化。最后薛校长与谢宇社长共同为“温州地域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和大赛秘书处揭牌。

 

因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本次省级大赛第一次采取线上比赛。大赛由复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其中复赛包括8分钟“案例展析”和3分钟“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决赛分为“快问快答”和“讲述中国故事”两个部分。我校代表队沉着应战,逻辑清晰,表达流畅,在分析案例和讲述中国故事的过程中不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温州大学代表队将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同参加于上海举办的全国跨文化能力总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