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优秀校友引领,助升师范技能——瓯海区实验中学郭瑞荣老师为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师范生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30我们有幸邀请到温州市瓯海区实验中学郭瑞荣老师为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师范的同学们开展讲座——《指向思维品质的初中英语拓展阅读教学》。

郭瑞荣老师作为温大优秀毕业生曾在浙江省师范技能大赛获奖并获得瓯海区命题比赛一等奖撰写的论文,课题多次获得市级区级奖项同时也是瓯海区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本次讲座以模拟上课以及评课的方式展开。首先由17级的同学示范上课,然后再由郭瑞荣老师进行点评。在点评过程中,郭瑞荣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一听”,“二听”,“三读”听力教学策略,和可视化思维工具在初中英语阅读中实际运用的重要性。此外,郭瑞荣老师还强调了培养思维品质的重要性,提出通过梳理阅读主线,提升逻辑性思维;创设深层问题,提升批判性思维;巧绘思维导图,培养创造性思维的策略。

最后,郭瑞荣老师表达了他对学弟学妹们未来在教育行业发展的期待。相信在郭瑞荣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初中英语教学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想要努力成为优秀英语教师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