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情系新生 校院领导走访寝室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9-27

秋风送爽,又到一年开学季。

925日,为进一步了解新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校党委书记谢树华老师、党校办主任蔡联群、学生处处长张敏等人在我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老师陪同下,走访了我院E2-203新生寝室,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来自学校的关怀。老师们的幽默诙谐、关怀备至让同学们减少了对于陌生的大学生活的一丝焦虑,反而增添了对于未来校园生活的期待。

走访寝室过程中,谢书记亲切地与新生们寒暄,询问了同学们的家乡、毕业院校以及就业意向等,并嘱咐同学们要尽早制定好未来的目标,在大学四年中惜时如金,努力奋斗,充实自己。同时,谢书记对以成为教师为目标的新生提出了考研的建议,并耐心解答了新生关于升学与就业的系列问题。临走前,书记不忘向新生们送去温暖真挚的祝福,祝福他们学有所成、生活愉快。同学表示:“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城市,学校的领导老师特意来看望我们、和我们聊聊天,真的让我觉得好惊喜,我们一定谨记教诲,好好学习。”

 

当天傍晚,我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副院长何永成、院长助理李开,辅导员单伟乐、刘汝佳、薛彬鹏老师兵分三路分别走访了2020级本专科、研究生寝室。老师们来到新生们刚刚入住的寝室,与大家进行亲切交谈。在交谈中,老师们绝口不谈大事,却在细微处时时用心。“还习惯温州的饮食吗?同学们在寝室一定要好好相处,有问题要及时解决……”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就大一新生的各种疑问进行详尽的解答,和蔼可亲的态度感染身边每一人。同学们也热情迎接,积极响应,寝室里洋溢着师生间融融情谊。一句亲切的问候,带着春风化雨的力量,化去了同学们的紧张,添了几分真诚的笑容。慰问过程中,老师们纷纷对外院新生表示了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同时,学院副书记陈勃老师由于一直在温州南站负责新生接站工作,虽然不能参与线下走寝,但他也通过连线方式,与多位新生建立联系,并对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与期待。

学校、学院领导老师通过下寝、连线等多种方式联系新生同学,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刚进入校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从而更好推动寝室文明的建设,让寝室真正变成一个温馨、安全之港。祝同学们能尽快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四年充实而有趣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