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4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机制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加强校园管控

    1. 严格暑期校园管理,严格执行校外人员进校审批制度,实行身份核验登记、“健康码(返校码)+测体温”等可控方式进入校园。

    2. 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落实校领导在岗带班、中层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做好舆情监测和热点预测,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

    3. 据需向师生有序开放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并定时消杀、通风换气。督促师生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场所使用“座位码”,使校内活动轨迹可查可溯。

    4. 落实落细“三位一体”招生、英语等级考试、人才引进及人事招聘等各项安排,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加强考试命题和考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应急实施方案,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5. 工会安排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时,要同步考虑疫情防控要求。

    6. 秋季开学前,全方位开展校园卫生工作,对清空的教室和宿舍进行全面消杀。

    二、加强各类人员管理

    1. 学院建立学生返家时间、返家交通工具、家校联系的“一人一档”离校学生信息台账,逐人发送离校通知,向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对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要逐人通知暑期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落实。

    2. 学生经审批方可留校,其余学生一律离校,严禁未经审批私自返校,严格遵行申请、审批、返校报告的审批制度。

    3. 学院要重点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明确告知留校学生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暑期教学有关注意事项,安排专人值班负责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每日进行晨午晚检和健康打卡。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出校园,确需出校的须进行审批。

    4. 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5. 全体师生均应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离开目前居住地的,须向所在单位报告。针对外省回校师生的防控措施,根据省市有关最新精神执行。

    6. 新入职教职员工应按要求申报健康状况和旅行经历。

    7. 对国(境)外留学生继续按省防控办要求执行。

    三、统筹谋划秋季开学

    1. 招就处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同步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示学生及时真实准确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在新生入学前,学工部门必须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旅行史,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2. 在继续落实“错峰分批”返校原则基础上,确定老生9月13日返校,新生9月25日报到,精细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在学校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基础上,继续整合各工作组的力量,有效发挥工作专班的作用,落实主体,压实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督查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营造安全可靠的校园环境。

 

 

温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