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成果展示 | 你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发布时间:2019-11-16

    为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培育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我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紧扣“建设优良学风”主题,与专业课程深化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

   


    走近校园各个角落,学风建设带来的系列变化正在逐渐显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七点半,在外语楼已聚集了不少学生,他们伴着朝阳与微风,积极投入到“读书人”的队伍中。他们手捧书籍资料,神情专注,放声朗读。古人云:“松声、涧声、琴声、鹤声……皆声之至清者,而读书声为最”。朗朗的读书声与身边的校园美景融合,俨然成了校园清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晚自习是同学们自觉自主学习的好时光。夜幕降临,除了学院规定的集中自习时间外,在其他空闲时间,同学们分散在学校的各个教学楼,做题看书,自学自习。不同于常规的自习,这里没有上下课、没有老师的监管、没有自习检查……有的只是静静的翻书声。

    课堂作为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学风建设的成果也在这里体现。相比较之前散漫的状态,学生出勤率更高了,迟到旷课的少了,上课玩手机、吃早餐的少了,学生精神面貌改善了,认真学习的人多了。

    除了日常的学习之外,许多同学还自觉参加了许多符合专业特色的活动和比赛,例如之前的跨文化交际大赛以及近期的温州高校口语大赛,都能看到我们外院人熟悉的身影,这正展现了外院优良学风人的优秀品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风是集体的面貌,集体的声音,集体的表现。上个阶段的学风建设取得较好进展,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保持,再接再厉,争做外院优良学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