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聚焦学科核心素养,解读初中英语阅读教学——记鹿城区英语教研员陈俊杰老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3

116日下午,鹿城区英语教研员、温州市优秀班主任、温州市教坛中坚陈俊杰应我院邀请,来我院做题为“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英语阅读教学”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负责人李宋昊老师主持,我院19级研究生和17级本科师范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陈俊杰老师一开始从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出发来引出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文本解读结合现初中教材向我们讲述了在阅读文本时如何做到多元的文本解读,并提倡了解读文本在遵循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这四元核心素养下,对文本的模块主题、文本标题和配图、文本体裁、文本结构、文本内容和意义、阅读策略、文本语言、思维训练和文化背景这九个方面进行解读。

讲座在同学的总结心得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