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行专业学习之路,走科研立项之道——记外国语学院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2

2017年10月11日下午,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17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于北校区1号楼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新德博士主讲的《如何申请科研项目,我的科研之路》与17级英语师范3、4班的班主任许青老师主讲的《我的专业,我的成长》两部分组成。

讲座伊始,李新德博士热情地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欢迎,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切入本次讲座的正题。首先,由许青老师进行其《我的专业,我的成长》的主题讲座。她向新生们传达了外国语学院各科老师们的殷切寄语,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此外,针对英语师范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同学,许青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同学提出了不用的学习要求,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幽默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许青老师指出学院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国际型人才、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协同合作能力及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因此,她也重点强调了巩固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的必要性。接着,李新德老师进行了《如何申请科研项目,我的科研之路》的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科研项目的流程,展示了历届学生的优秀科研作品,借此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研立项活动。同时,李院长以“我与图书馆”为话题,讲述了自己十余年来在科研领域苦心钻研的经历。其著作《明清时期西方传教士中国儒道释典籍之翻译与诠释》更是荣获省政府二等奖。最后,李老师真诚地劝勉同学们多读书,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未来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对科研立项有了基本的了解。相信在老师们的循循教诲下,同学们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更多的挑战!